阿猪

迫真沙雕博主,年度鸽手,产出是不可能产出的x

【尊游】近在眼前

>就想看两个人在学校都装不会打牌,进行沙雕决斗(我已经无法脱离沙雕了x
>第一次写决斗不知道有没有写明白啊otz[]内的内容是方便理清楚状况
>游作各种迟钝,尊实力尬吹,岛负责吐槽

被什么声音吵醒的游作,迷迷糊糊睁开了眼。他还是和平常一样趴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睡觉,但是以往醒来时教室里都是空无一人,而现在游作听到身边有人在说话。
“唔……”
游作撑起脑袋,还没来得及搞清楚状况,就听到一声“你醒啦”。
“唔……嗯?”
在游作右边过道里站着的的是同班同学岛直树。然而除了岛还有一人坐在游作左边,是一名穿同样校服、带着眼镜的男生。虽然游作还没记全同学的名字,不过脸还是都有印象的,而这个眼镜男是游作没有见过的面孔。
“你是……?”
“我就知道你要问这个!”岛热情地拍着眼镜男的肩膀说,“这是今天来的转校生,名字是穗村尊!”
“啊,是吗。”游作一边收拾书包,一边冷淡地回答。
“喂喂,至少给新同学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
“我是藤木游作。”
岛恨铁不成钢似的叹了口气,转头对穗村说:“这家伙就是这种性格,你别放在心上。”
“不会的。很高兴认识你,游作。”
游作停下了关上书包的动作。学校里大家都是以姓相称,在外面也是只有草薙和Ai会叫“游作”,被刚认识不到一分钟的人这样称呼,游作感到一种微妙的不自在。
穗村像是看出了这一点说:“抱歉,一看到你就有种亲切的感觉,不自觉得就这样叫了。你不喜欢的话,我还是叫你藤木吧。”
“不,没关系。”
“亲切?居然和这个面瘫的藤木能感到亲切?……啊,是因为决斗盘的缘故吧?”
这时游作才注意到了,穗村面前的决斗盘。虽然款式不同,但和游作的决斗盘一样是旧式决斗盘,而且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不过游作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看到过了。
“啊对了!穗村说要加入决斗部来着!”
“哦。”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。游作想道。
“作为决斗部的前辈,你就和穗村来一场决斗当做欢迎会吧!”
“决斗部的前辈?我?”
“对啊,你该不会忘了你加入了决斗部的事吧?”
游作努力回想了一下,当时为了接近财前葵,确实好像半推半就地入部了。
“那你和他决斗不就好了?”
“什、什么!……区区新人还不用我出手,不然万一因为我太强让穗村自卑怎么办!”
游作拿起书包起身说:“我觉得是你想多了。”
“你说什么!我可是Brave……算了,说了你也不会明白,反正我是很强的!”
“现在用旧式决斗盘的人已经很少了,我还是想和游作来决斗一场。”
看来是推脱不掉了。游作今天没有什么事,本来打算放学后直接回家的,不过现在学校消磨一下时间也没关系。
岛带着游作和穗村二人来到了决斗部的活动室,但是里面一个人也没有。
“其他人呢?”游作问。
“今天大家正好都有事啦。”
“原来如此,所以你才寂寞到让我和穗村来陪你吗。”
在岛气绝之前,穗村说:“我们就这样开始吧。”
游作点点头,把卡组放进了决斗盘。穗村也把决斗盘戴上,随后二人的决斗盘展开了。
“等等!”岛突然嚷嚷,“藤木,你的额外卡组呢?”
“我没有额外。”
“连额外卡组都没有!?你真的会决斗吗!!”
“在如今的环境下还能不使用额外卡组,游作你肯定很强吧!”
岛一时不知道吐槽什么好。
“来吧,游作!”
“决斗!”
[手卡:5/5,LP4000/4000]
[TURN 01 穗村]
“由我先攻吧。”穗村推了推眼镜,“嗯……里侧守备表示召唤一只怪兽,盖一张卡,回合结束!”
[手卡:3/5,LP4000/4000]
岛站在旁边自动开始了解说。“应该说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开场啊。这下主动权在藤木这边了。”
[TURN 02 游作]
“我的回合,抽卡。里侧守备表示召唤一只怪兽,盖两张卡,回合结束。”
[手卡:3/3,LP4000/4000]
“喂喂,干什么啊?你们是互盖怪兽以示礼貌吗?”
[TURN 03 穗村]
“哈哈,岛你的说法很有趣呢。我的回合,抽卡!反转召唤「隐形天使」。「隐形天使」反转召唤时,我可以从卡组抽一张卡——”
岛立刻嚷嚷起来:“虽然说是有反转效果,但是把攻击力100的怪兽攻击表示也太危险了吧!一不小心就会被秒杀啊!”
“——然后,解放「隐形天使」,上级召唤「加鲁撒斯」[ATK1800]!”
“哦!这下有点样子了!……虽然是凡骨,攻击力也不怎么高的说。”
“在这个瞬间!”游作打开盖卡,“陷阱卡发动,「奈落的落穴」——对方召唤攻击力高于1500的怪兽时,把该怪兽破坏并除外。”
“什么?”岛就像是自己踩坑了一样叫起来,“好不容易上级召唤出来的……呃,凡骨,就被除外了!”
“真是没想到还有这一手呀。”穗村无奈地笑了笑,“我只好就这样回合结束了。”
[手卡:3/3,LP4000/4000]
[TURN 04 游作]
“我的回合,抽卡。反转召唤「音速鸟」 [ATK1400]。「音速鸟」反转时可以从卡组将一张仪式魔法卡加入手卡。我将「多莉亚德的祈祷」加入手卡,然后发动——以手卡中的「魔法剑士 尼奥」为祭品,仪式召唤「精灵术师  多莉亚德」[ATK1200]!”
“哦,仪式召唤!难道这就是藤木的王……等等,攻击力1200?比「魔法剑士 尼奥」攻击力[1700]还低,还不如直接通常召唤「尼奥」!”
“啊,是吗。”
“什么‘是吗’啊!这时小学生都会的算数吧!”
“我用「多莉亚德」和「音速鸟」直接攻击!”
“就攻击了吗!?”岛扭头看向游作的对面,“但是穗村还有第一回合的盖卡——”
“哇啊……一下子受到2600点伤害,游作好强啊。”
“那你到底是盖了张什么卡啊!!”
[手卡:3/2,LP1400/4000]
[TURN 05 穗村]
“我的回合,抽卡。啊,来了!打开盖卡——「融合」!”
“你盖什么「融合」啊!!骗旋吗!!”
“我用手卡中的「炎之操纵者」和「传说的剑豪 MASAKI」进行融合!融合召唤——「炎之剑士」 [ATK1800]!”
“什么!?穗村你居然用融合怪兽!?这样就没法从额外卡组再召唤了啊!”
“没事没事,我额外卡组只有这一张啦。”
“……”岛两眼一翻,内心一万句mmp。
“我再通常召唤「红炎骑士」[ATK1400]!开始战斗,「红炎骑士」攻击「多莉亚德」!”
“发动陷阱卡「援军」!选择场上一只怪兽的攻击力提升500,我选择「多莉亚德」!”
岛已经心很累了,有气无力地继续解说:“这下「红炎骑士」破坏,穗村承受300点伤害。”
“居然又是陷阱卡吗!游作,你果然很厉害啊!不过还在我的战斗阶段——「炎之剑士」攻击「音速鸟」!然后我的回合结束。”
“这个瞬间,「多莉亚德」的攻击力恢复原样。”
[手卡:1/2,LP1100/3600]
“都已经打到第五回合了,你们俩竟然场上都还只有一只怪兽,盖卡也没有,老太太的决斗都比你们快……”
[TURN 06 游作]
“我的回合,抽卡。发动魔法卡「沉默的羔羊」,守备表示召唤2只「羔羊衍生物」。”
“开始防守了吗?毕竟穗村场上现在有攻击1800的「炎之剑士」,这也是没办法的呢。”
“通常召唤「隐形天使」。”
“原来藤木你也有啊!!把反转怪兽攻击表示召唤是什么操作??”
“从手卡发动魔法卡「雷电粉碎」。破坏我场上的所有怪兽,每破坏一只给予对方300点伤害。”
“藤木场上有「多莉亚德」「隐形天使」和2只「羔羊衍生物」,一共是4只怪兽,伤害合计1200……穗村的LP只剩1100了,这么说!?”
“呀——是我输了。彻头彻尾的输了呢,毫无还手之力。游作,请教我决斗吧!”
岛一脸黑线,痛心疾首地说:“自娱自乐去吧,你们两个上世纪来的决斗者!”说完便扔下活动室的钥匙,气冲冲地离开了。
“那我也走了。”游作收起决斗盘说。
“好啊,明天见。”
“嗯。”
游作提起书包,这时,一张卡片从他身上落下来。不巧的是卡落在地面正好是卡面朝上,更不巧的是,这张卡是——
“——「电子宙巫师」?”
空气突然安静。全Link Vrains都知道这是Playmaker的卡,就连平常很少登录光看直播的岛都知道。游作像是要在脑海中掀起数据风暴一般快速思考了起来。威胁恐吓?杀人灭口?打到失忆?不对不对……
“不,这个,不是Playmaker……对了,是仿造的,里面没有数据,只是,那个,像护身符一样带在身上。”
“诶——原来如此啊。”
穗村似乎被糊弄过去了,弯腰帮游作捡起「电子宙巫师」并且递给他。
“谢谢。”
“没什么。不过真可惜啊……”
“可惜?”
“因为我——”穗村故意拖长了尾音,眼镜的反光另游作看不清他的眼睛。气氛变得有些诡异,在这一触即发的时刻,穗村竟然把手伸进怀里。
不会是手枪吧——游作在心里默默把“杀人灭口”的提案从回收站里移出。
“我还以为你和我一样……”穗村拿出来的并不是手枪,而是一张卡片。“……一样有电子宙的卡。”
“怎么可能!”
惊叫声在教室中回荡。但是游作并没有开口,声音是从他的决斗盘传来的。游作下意识地把决斗盘藏在身后。
“那个就是你的伊格尼斯吗……”穗村说着走向游作。
“既然如此就不用躲躲藏藏的了!没错本大爷就是……”
“闭嘴!”游作谨慎地后退了半步,“那张卡是……Soulburner的……你——”
“呵呵呵……终于意识到了吗。”穗村低声笑了起来,在这千钧一发的场合,他的笑把情景推向了更加阴森的氛围。“真是迟钝啊,Playmaker。没错,我……”
“——你为什么会有Soulburner的卡?你把他怎么了!!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哈?”
后来因为这件事,游作被Ai和穗村笑了半个月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