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猪

迫真沙雕博主,年度鸽手,产出是不可能产出的x

【尊游】给我一杯咖啡

>标题瞎jb写的,跟文章没啥关系
>各种私设捏造,后期打脸就删()
>沙雕故事,流水账,日常向

藤木游作,愿望是做一个普通的高中生。虽然在LinkVrains的世界里已经是人尽皆知的大英雄PlayMaker,但因为真实身份还无人知晓,装出一副不会决斗的样子,既不交朋友也不参加社团,所以勉强还能算得上普通高中生。
直到那个叫做穗村尊的人出现。
初见时就隔着一条街大喊“藤木游作君”,引来了不少目光。因为穗村张扬的性格,在同级生里慢慢成为了焦点,而这个焦点成天都落在游作身边,终于大家开始意识到“我们年级还有这样一个人啊”。
游作在学校本来就很孤僻,再和小有人气的转学生混熟,基本就被其他人看作穗村的捆绑物了,经常收到“可以帮我把这个交给穗村君吗”“穗村去哪儿了啊”“告诉穗村那小子今天放学别走”这类的话。
游作一边抱怨着一边把情书递过去,穗村还一脸感动地说“原来游作君对我……”。
“别误会,是隔壁班一个女生让我给你的。对了,还有三年级的前辈叫你放学别走。”
“啊,可是现在我好想吃热狗。”
“但是,”从穗村的决斗盘里传来略显机械的声音,“今天不把事情解决的话,之后还会一直被找茬吧。”
“不灵梦。”穗村举起决斗盘说,“不是说了在外面不要跟我讲话吗。”
“有什么关系,现在附近又没有别人。”
Ai从游作的决斗盘里钻出来喊:“那我也要说话!”
“你给我闭嘴。”
“唉,无论如何只有去应战了吗……”
本以为下一句是“那游作君先走吧”,结果穗村把游作肩膀一揽,“游作君来帮我吧!”
“……哈?”
结果打完架去广场已经是高峰期,草薙根本忙不过来,两个人只好先吃生菜垫肚子。最后还不免吃着热狗时被帮忙缝校服的草薙骂一顿。
“游作君,把蛋黄酱递给我一下。”
“给。……喂别挤在我的热狗上!”
“偶尔也换换口味嘛~”
“你们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!!”
至于第二天,不良少年们列队在校门口齐声喊“大哥,早上好”,这件事游作已经不想再回忆,他都快因此患上社交恐惧症了。
然后——前情提要似乎太长了些,以下才是真正要说的故事——从某一天起,在外人眼里绑定了的游作和穗村,突然彼此变得像陌生人一样,也就是所谓的“冷战”。
上学、回家的时间都特意错开,在走廊面对面走过也不打招呼,平常上课都是坐在一起,现在却是各自占着教室的对角。
“游作啊……”
“闭嘴。还在上课。”
Ai做出哭兮兮的样子,关了决斗盘的显示器。
“尊,这样真的好吗?”
“在上课哦,不灵梦。而且我不认为这样有什么不好。”
不灵梦叹了口气。
Ai和不灵梦在努力劝和,但是由于之前激烈的争吵导致的隔阂,游作和穗村都不打算让步。两个伊格尼斯也常常背着自己的伙伴,在网络里商量计策,最终还是没有什么好主意。
“怎么办啊……还得靠他们查出电子界毁灭的真相。”
“尊平常是通情达理的,不过一旦真的生气了也很难办。”
两个AI背靠背地坐着叹气,链接栗子球也在旁边发出沮丧的“库哩库哩”。
连草薙也开始觉得不对劲,放学的游作走进车里时草薙问他:“最近尊怎么都没有过来?”
“他也没有什么非来不可的理由吧。”
“是吗?但之前不是每天都来吗?”
“哎呀哎呀,还是我来说吧。”Ai从决斗盘里站起来说,“这两个人正在闹别扭呢。明明都已经上高中了,还玩这种绝交游戏什么的~”
“闭嘴。”
“但是眼下要调查电子界的事情,还是要跟尊和不灵梦联手啊。”
“不需要。像以前一样,草薙哥和我一起就能解决了。”
“小游作~真是小孩子脾气呢~”
“信不信我把你分解了。”
“好好,我错了。”Ai缩回决斗盘里只露出一双委屈的眼睛。
“啊嘞~游作……”
“不是叫你闭嘴了吗。”
“有邮件呢。啊、是不灵梦发来的。”
“不灵梦?”
“让我看看……‘PlayMaker,Ai,大事不好了!尊被人埋伏,现在情况危急,速来LinkVrains!附坐标’……以上。欸,是求救信啊,这么说……哇啊啊游作你干什么!”
Ai感到一阵颠簸,反应过来时游作已经跑进车里的隐秘空间,把卡组放进了决斗盘里。
“Ai,设置好坐标!”
“是是……”
“Into the vrains!”
按照不灵梦提供的位置信息,游作立刻达到了相应的地点,但是穗村并不在那里。
“怎么回事?”游作瞪向Ai,“这里一个人都没有。”
“我、我怎么知道啊!”
在游作即将把Ai删除的前一秒,从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。
“喂!PlayMaker!!”
“SoulBurner!?你没事吧!”
“说什么啊,你才是,没事吧?”
“可你不是有危险……”
话说到这里两个人察觉到了事情的真相。场面一度十分尴尬,游作和穗村背过身,举起决斗盘。
“Ai……”
“不是的、你听我解释!”
“不灵梦,你……”
“我这是为了你好!”
训斥完自家伊格尼斯,同时抬起头的游作和穗村目光刚好撞上,一瞬间两人下意识地扭过头。
“不灵梦,退出登录。”
“……走了,Ai。”
游作从秘密房间里一出来,草薙就期待地问:“怎么样?”
“……草薙哥早就知道了吗。”
“你们都别太倔了,既然都还关心对方,明天去和好吧。”
游作抱着手臂没说话。
过了会儿,车门想起了敲门的声音。
“对不起,今天已经打烊了——”草薙说道。
但是游作却站了起来,走过去打开了车门。
气喘吁吁的穗村站在外面,看见游作开门,像过去一样眯着眼睛笑了起来。
“能给我一杯咖啡吗?”
游作也不禁扬起嘴角。
“当然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83)